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歌德与席勒的伟大友情(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7:44 新浪星座

  文/vivien

  接上文

  海王星在占星学上常和艺术创造力,想象力,崇高的理想联系在一起。它是艺术之星。第十二宫是海王星守护的宫位,席勒的海王星象一粒种子落在了土壤肥沃第十二宫,它拼命吸取周围的养分,终于开出了艺术的奇葩。十二宫的海王星使席勒的想象力特别旺盛,极富艺术天分,落在第五宫的木星激发了他的创造力,更可贵的是金星全正相落在第三宫,让他下笔如神,写作很有感染力。每当读到席勒的诗,都会被这位天才诗人的想象力所倾倒。

  但是如此强大的想象力也给席勒带来了不少困扰。他的思想世界如此丰富多彩,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时时陷于窘迫。再加上土落第七宫给他人际交往造成了一定的阻碍,日天蝎的他爱憎分明,月狮子的傲傲铮骨也决不会向自己所憎恶的人折腰。

  这段伟大友情的开端并不是一见如故。打开他们的比较盘,席勒的海王星落歌德九宫与其三宫天王星形成冲相,暗示了他们周围环境和身份地位的悬殊,这种差距在别人眼中是无法逾越的障碍,但在知己心中却是一种谨慎的等待。

  幸好有上升与太阳合相巨大的力量将他们最终联系起来了,席勒的太阳会歌德的上升点,对于这位文学巨匠,他心里充满了对前辈的崇敬之情,而歌德在席勒身上仿佛看见了年轻时的那个自己。两人最终成为了推心置腹的朋友。

  从比较盘上来看,席勒的天王星冲歌德的金星,这无疑像是一道激光束冲击着金星,激活了它的艺术创造力,同时歌德的木星又正好会席勒的天王星,木星给天王星提供了很好的物质帮助。在他们交往期间,歌德不留余力想用自己的地位和名声帮助席勒脱离生活的窘境,而席勒也以自己的巨大天才重新激起了歌德已经被政务缠疲了的创作热情。于是,这对友人在他们的交往中开启了欧洲文艺史上的一个时代。

  组合盘上太阳水星金星上升四点呈合相,他们兴趣相同,交流愉快,真心欣赏对方,已经很难分离了。

  可惜天王星也是分离之星,上天让他们同时生病,又很快夺去了其中一位的生命,迫使这段宝贵的友情只维持了十年。

  席勒去世的时候,家境十分贫困。结果天才的骨骸被安置在一家教堂地下室。歌德当时也在病榻上,无力照料一切,不知情的他已经把好友埋葬在自己的心中了。

  当旧事重提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年后了,教堂地下室清理时,人们才请歌德来辨认席勒的遗骸。凭着对忘友深刻的爱,用二十年前那些秉烛夜谈的依稀记忆,歌德辨认出了亡友的骨骸。亡灵也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一篇小文是无法完全还原那种伟大的心与心之间的交谈,就像人们在高山长水之前,常常忘记了言语。

  据说后来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席勒的棺柩里多了一颗颅骨。我想也许是席勒故意,因为当时世界上已无歌德!没有知己,他甘愿埋没。

  (全文完)

  编译:vivien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歌德与席勒的伟大友情(上) 2004-09-09 15:29:19
占星分析:克里与布什--两极化的美国政治(下) 2004-08-31 17:47:18
占星分析:月亮周期压力和你的情绪(图) 2004-08-19 17:56:17
占星分析:希特勒--“撒旦”的再生 2004-08-19 11:32:24
占星分析:处女座田亮与天秤座郭晶晶(附图) 2004-08-16 17:15: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