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克里与布什--两极化的美国政治(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4:37 新浪星座

  文/John M. Whalen

  许多星相学家都运用它们从事研究的传统工具来对即将进行的总统选举的结果进行简单的预测。我所看到的许多预测结果是参议员约翰-F-克里将成为总统大选的赢家,对于这个预测结果,星相学家们给出的理由是在选举进行时,乔治-W-布什总统命盘上的第十二宫有流年土星,而在克里的命盘上,木星位于中天附近。

  不过,如果预测可以根据这么简单的事实而得出结论,那么毫无疑问的是,任何人都将对占星术的力量佩服得五体投地,而星相学家也会变得富有和闻名。

  预测中其实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尤其是在政治预测中--星相学家的政治立场将影响他们所看到的客观世界。一个作为自由民主党成员的星相学家只看得到让克里胜利的星象,而一个作为保守共和党的星相学家则除了看到布什的胜利便再也看不到其他。而我们在这些预测大选的占星文章里所看到的真实的东西是星相学家的自负,他/她们只是急于证明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

  大多数作为自由民主党成员的星相学家都看到了小布什命盘第十二宫的土星,他们把这个作为布什选举失败的证据,因为“自我毁灭”是这个宫位的传统象征。但是,土星回到第十二宫同时也象征了总统将在智慧中成长并意识到他的局限从而掌握自己的命运。同样的,克里命盘上中天附近的流年木星也象征了一种自负,这种自负将使人陷入不切实际的希望中从而导致梦想的破灭。

  星象的开放式象征

  从占星术来看其象征意义的问题在于占星术开放式结局的天性。行星结构的任何一个象征意义都带有积极和消极两方面的影响。那么,星相学家如何能指出哪一种影响将会发生?简单的事实是,我们无法明确指出。我们所能做的是研究两位候选人的命盘并回顾他们的历史,从而对选择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以乔治-W-布什总统为例,在他任期的前四年,他面临的是一种空前的情况——对美国本土的第一次攻击。他的政策立即进入防守的姿势,因为他把注意力集中在保护国家安全上。在小布什命盘的第十二宫,太阳和土星位于巨蟹座,这就表示他具有天生的谨慎心态,关注安全并且有逃避的迹象。

  由于小布什命盘上的流年土星开始回到第十二宫,所以他的竞选对手开始指控说他的反恐和保护国家安全的举措造成了美国与旧盟国的分裂。民主党人认为,由于小布什的独断专行,他没有能够为美国寻求到国际援助,他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也是一个错误。

  同样地,约翰-克里的哲学观或政治观的易变也是受行星的影响,他的本命盘上的射手座太阳使得他被对手说成“翻滚参议员”。这一特点表明他缺乏值得信赖的承担力,这就是射手座太阳的影响。

  从占星学的角度来说,两位候选人的太阳星座所代表的两人的主要情况不尽相同。但是,在实际中,两个人性格上的缺点基本上无关紧要。布什的支持者们继续坚持认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正义的行为。同样的,克里的支持者同样也不会记得克里的不稳定性,他们指责小布什误导了民众。简单的事实是,大选的双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对不存在政治观和意识形态的对立的竞争者。

  (未完待续)

  编译:apple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月亮周期压力和你的情绪(图) 2004-08-19 17:56:17
占星分析:希特勒--“撒旦”的再生 2004-08-19 11:32:24
占星分析:处女座田亮与天秤座郭晶晶(附图) 2004-08-16 17:15:10
占星分析:菲鹏恋之占星全解析(附图) 2004-08-10 14:38:23
占星分析:占星学与四大元素(附图) 2004-07-20 15:14:04
占星分析:马龙-白兰度--一代巨星的陨落 2004-07-08 13:13: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