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婚恋星象学系列五:组合盘分析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3:46 新浪星座

  文/Apologetic

  接上文

  尽管大多数成熟的占星方法都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或者古巴比伦时代,组合盘(Composite Chart)分析法却是个例外,它于上世纪二十年代诞生于德国,但直到七十年代由约翰-瑭利(John Townley)介绍到美国后才逐步被应用。和同一时期的许多从诞生起就颇有争议的占星方法不同,组合盘分析法的可靠性使它很快被每一个占星师所接受,实际上,它已经成为分析人际关系的一种标准方法。

  组合盘分析法的原理十分简单,它就是将两人本命盘中相同元素的中点组合成一张新的盘,也就是说,组合盘中太阳的位置位于两人本命太阳的中点,月亮的位置位于两人本命月亮的中点。这张盘清晰的显示出了与两人有关的各个方面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同两人中任何一方的本命盘显示的信息都不一样。例如,两个人各自的本命盘星体之间都不存在不和谐相位,而在组合盘中出现了日月刑,这是个相当不容易应对的相位,它会加剧两人间的生疏感,他们可能会经常考虑相处过程中的问题出在哪里。

  由于组合盘是由两人各自本命盘中的要素组合而成的,关系本身也是靠两人的共同努力才能维系,因此,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越长,组合盘中显示的信息也就体现得越明显,也就是说,盘中好的影响和坏的影响都是在被不断强化的,我们很难去改变这些趋势,因此组合盘成为了预测未来关系发展的有力工具。两人在确立关系时,最好先看一下组合盘,在相处的过程中,也要经常查看盘中透露的信息,以避免误解,减少摩擦。

  组合盘的重点在于分析四个要素,即星体、星座、宫位和相位,它们在四种不同的层面上揭示了二人关系的发展趋势。星体即太阳、月亮以及太阳系中除了地球之外的八大行星,它们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是能量的源泉。每一颗星体对于这一整体有效运作有不同的贡献:如果太阳提供生命力,火星是体能的供应者,土星产生制约的力量,等等。如果星体的位置有利,那么整体的影响将是积极的,相反,如果星体处于不利的位置,它们彼此的能量可能会产生冲突,二人的关系中可能会出现问题。

  星座是星体能量在输出之前必须要通过的筛子,它们使能量弯曲成特定的角度,并使它们具备不同的色彩和作用方式。例如,太阳的能量和颜色到达十二星座之前都是一致的,但是通过双子座的时候,它的颜色变得清透,能量也变得灵活多变,而通过天蝎座的时候,它的颜色变暗,能量也变得阴沉。每一个星座只能使与自身性质相似的能量通过,而不同的能量就被拦截了下来。

  宫位则显示了能量作用的领域。星体和星座更多的是同能量和形式有关,而宫位则本身就具有一些具体的含义,其中包括财富、孩子、伴侣等物质含义,也包括旅行、娱乐 、性等行为含义。星体落入哪一宫,其影响就会在这一宫所对应的领域中体现出来。如果组合盘的主星或有利星体多数位于一、三、五或七宫,并多呈有利相位的话,那么二人较容易进行情感上的沟通,如果多数位于二、四、六、十宫,那么二人更容易在现实生活中建立起和谐的关系。

  星体之间的相位决定了两人相处中的行为方式。代表能量的火星如果同代表抑制的土星呈有利相位的话,二人相处过程中的能量就会收方自如,相反,如果同样的两颗星体呈不良相位,那么二人的能量可能会衰竭。再将星座和宫位的影响加进去,你就会知道这些影响将作用于哪些领域以及它们的作用方式。

  我们分析任何一种盘都要运用辨证的思维方式,分析组合盘时也不例外。盘中有利的因素过多,会导致二人对现状的满足,也就缺少了共同面对困难、战胜挫折的经历,生活会显得平淡。而如果提前对不利的因素有所警觉,并向积极的方向引导对方,那么这些不利的因素也就够不成对二人世界的威胁了。

  编译:九曜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婚恋占星学系列四:比较盘分析法 2004-08-12 16:42:57
婚恋占星学系列三:配对盘分析法 2004-08-09 14:17:45
婚恋占星学系列二:本命盘中性格因素的异同 2004-07-15 14:01:24
婚恋占星学系列一:什么是婚恋占星学? 2004-07-12 11:20: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