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教程:行星的相位与我们的信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4:07 新浪星座

  文/ Robert Gover

占星教程:行星的相位与我们的信仰(图)

  我曾经长期坚持认为我们的信仰和星象是有联系的。从不同的行星角度来看,我们的信仰可能使我们遭遇困难,或是大力改革,或是辉煌成功。危机可能使我们陷入困境,也可能为我们创造机会,这都取决于具有激励作用的信仰。

  Grameen银行的建立和发展就是能够说明星象与信仰之间关系的例子。Grameen(意为“村庄”)银行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建立,它的创始人是Bangladesh的经济学教授Muhammad Yunus,当时,他刚从田纳西归来,在那里的Vanderbilt大学,他获得了学位。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他解释了关于Grameen银行的起源问题:

  “我是教经济学的,我的梦想就是让人们有更好的经济生活,于是我常常扪心自问。我在教室里所讲授的课题到底有什么实质的好处?因为我教给学生的全都是一些关于经济学的理论,而当我真正走出教室时,看到的却是人民深重的灾难,骨瘦如柴的人们奄奄一息,整个国家都陷入了困境。所以,我一定要走出村庄,到大学的校园中去,这些都发生在1975年。后来,我遇到一位做竹凳的妇女,她每天几乎连两美分都赚不了。后来我发现了原因:她没有钱购买能够制作更多竹凳的竹子。所以,她必须从一个商人那里借钱买竹子,于是她必须以商人所要求的价钱把竹凳卖给他。除此之外,她不能把竹凳卖给任何其他的人。结果,商人拿到了好的产品,却只需要支付极少的原材料的价格。妇女的劳动是廉价的。这一切都使我思考:这只是她一个人的特殊情况还是乡村里大多数人都像她这样?所以,第二天,我带着一个学生在这个村庄里调查,发现有42个人都在这样的情况下生存。对于他们,我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我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从自己的钱包里掏钱周济他们,把钱分发给42个人,告诉他们这是我借给他们的。他们可以以后再把钱还给我,但是现在他们能够把自己的产品卖个好价钱。他们不再需要把东西卖给能够决定价格的特定的人。”

  换句话说,Yunus借钱给人是没有正规档案记载的,也是没有任何担保的有些冒险的。他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信仰。

  资本主义体系的弊端在于它让富有的人更富,让贫穷的人更穷。而Yunus教授则认为,如果在借贷中做相应的变化调整,资本主义也可以使穷人摆脱贫穷。Grameen银行摈弃了一般银行的惯常做法,它取消了若干附加的担保条件,创立了一种以诚信为基础的银行系统。一般的借贷体系使穷人失去了很多机会,因为这样的体系需要遗产、财产或其他作为借贷担保。

  行星与长期的经济困境

  从当时的星象来看,行星为长期的经济状况带来的影响并不十分积极。土星刑天王星,冥王星冲木星并与海王星成60度角,而海王星与火星对冲。在这些星象的影响下,革命形势在伊朗迅猛发展,矛头直指伊朗国王任命的美国剥夺者;最终,伊朗人民接管了位于德黑兰的美国大使馆并一直把美国人当作傀儡,直到罗纳德-里根领导的新政府成立,这个新政府悄悄为傀儡变革了武装力量。

  一般说来,土星-天王星构成的刑相位和对冲带来的是经济和政治上的混乱。1965年—1967年的刑相位带来的是朝鲜战争和社会动荡;1931年—1932年的刑相位带来的是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1918年—1920年的对冲带来的则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及战后的孤立主义。Muhamad Yunus对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的刑相位的回应是找到了解决贫穷问题的改革之道。

  Yunus关于借贷的新观点开始了对旧的恶性循环的颠覆,这个旧的恶性循环就是“低收入,低储蓄,低投资”,在他的观点中,这一循环变成了“低收入,高诚信,高投资,更多收入,更多储蓄,更多投资,更多收入”。

  伊朗人民反对美国统治者的斗争和Muhammad Yunus反对旧的银行体系的斗争都发挥了作用。在伊朗的带动下,其他的穆斯林国家也开始了反对美国经济统治的斗争,发展态势有如今天的“反恐战争”。Yunus教授关于银行借贷的新措施使成千上万的穷人摆脱了贫穷,最终使“廉价劳动力”成为多国的联盟。

  “经济”行星的影响

  在1976年末,最远的“经济行星”构成了良好的星象。土星与冥王星成60度角并与海王星成120度角,虽然土星仍然与天王星构成刑相位。这些星象带来的是对美国本命盘的损害,美国经济开始在“滞胀”中挣扎,所谓滞胀,指的是经济停滞与通货膨胀并存,它是由于中东国家为了反对美国的军事管制而进行的大幅度石油降价引起的。

  在2002年9月,当美国准备侵略伊拉克时,Grameen银行拥有2,400,000借贷人,其中有95%为女性,遍布世界的1,175个分支机构正在为41,000个贫困村庄服务,平均每个村庄大概有2,500人。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继续向第三世界国家大量贷款;为了偿还这些借款,这些社会服务有所忽略,贫富之间的差距也被拉大了。

  世界银行和Grameen银行在过去的25年里在同样的星象影响下并肩成长,不同的是,他们中一个压迫穷人,一个帮助穷人。造成这一不同的根本原因是信仰。当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为本阶层的利益服务时,Grameen银行正“被掌握在以(第三世界国家)妇女为主的穷人手中。它是专门为穷人服务的银行。现在(2004年),Grameen银行的借贷人占有银行93%的股份。而另外7%则为(孟加拉共和国)政府所有。”(注1)

  在2003年里,Grameen银行存款从156,660,000美元增加到227,660,000美元,一共增加了44,440,000美元。在孟加拉国,存款已经增加到7,310,000,000。这是一个百分比为36.5%的不同寻常的增长率。在2004年的下半年,Grameen银行的贷款总额有望达到376,400,000美元。

  世界银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全球性组织都使得富人越来越富,而Grameen银行虽然同样是全球性组织,但其作用是使穷人少受打击。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工人的工资趋于下降,大多数劳工阶层的家庭都必须由两个人的工作来供养,而不像过去的传统那样由一个人工作就行。在美国国内,与工资降低的这一趋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Grameen银行对第三世界国家穷人进行的无担保贷款已经开始稳步使穷人的状况有所改善,而银行的资金偿还率已经达到99.06%。

  Grameen银行最近的一次改革是在诚信的基础上向村民提供手机,然后,这些村民就可以通过手机同其他人取得联系,使自己的产品卖出最好的价钱。

  Grameen银行和世界银行在同样的星象作用下拥有不同的信仰。它们都在人们行商的过程中充当着世界大交易所。

  注1:通过Google搜索引擎查找“Grameen银行”便可看到这一信息,同时,你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编译:apple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第八宫--对性的新思考(下) 2004-05-10 10:42:08
占星教程:第八宫--对性的新思考(上) 2004-05-09 15:40:36
占星教程:行星能量与人体七大中心(下) 2004-04-27 11:46:43
占星教程:行星能量与人体七大中心(上) 2004-04-26 15:30:27
占星教程:大三角相位含义解析(下) 2004-04-22 13:58:16
占星教程:大三角相位含义解析(上) 2004-04-21 13:54:13
占星教程:太阳返照法推运详解(下) 2004-02-20 14:07:03
占星教程:太阳返照法推运详解(上) 2004-02-19 14:44: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