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星座爱情大课堂之二:星座说你们很速配 > 正文

婚恋星象学系列二:本命盘中性格因素的异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4:01 新浪星座

  文/Apologetic

  接上文

  2、比较本命盘中性格决定因素的客观异同

  只考虑双方本命盘中同交往中的需求以及表现相关的因素是不够的,还要参照二人整体性格中的异同。

  (1)计算出二人本命盘中主要星体落入相同星座的比例。

  将各自本命盘中的上升、下降、太阳、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北交点、南交点所落入的星座列一清单。然后比较二人的命盘中哪些星座是相同的,将相同的星座划去,最后只剩下不同的星座。如果相同的星座占大部分,那么从客观的角度来说,这两个人的相同点较多;如果不同的星座占大部分,甚至没有相同的星座,那么就表示两人之间的差异较大,不同的星座越多,两人之间互相理解的难度也就越大。将重点放在不同的星座上,考虑一下它们对盘主性格的影响以及这种影响是通过何种方式来减低双方相互理解的程度的。如果一个人的某种星座恰巧是另一个人此种星座的互补星座,比如甲的月亮星座为双鱼,乙的月亮星座为处女,那么可以将这两个星座视为同一星座,因为互补星座实际上是通过相反的方式来表达共同的主题。然后重复此步骤,去掉下降星座、木星、土星、南北交点,看看双方最基本性格的相似程度。

  (2)计算每张盘中的元素平衡以及组成平衡,然后将两张盘进行比较。

  计算要素平衡也就是算出火相、风相、土相和水相因素在盘中的比例;计算组成平衡即算出本位、固定和变动的组成性质在盘中的比例。常规的计算方式相当原始,把所有星体所在星座的影响值都视为等同,而且不考虑宫位的影响,我将计算的方法进行了改进,具体如下:

  要素  星座影响值  宫位影响值

  上升点 32 -

  下降点 16 -

  中天 16 -

  天底 8 -

  太阳 64 32

  月亮 64 32

  北交点 16 8

  南交点 8 4

  水星 4 2

  金星 8 4

  火星 4 2

  木星 16 8

  土星 8 4

  天王星 4 2

  海王星 4 2

  冥王星 1/2 1/4

  谷神星 1 1/2

  灶神星 1/2 1/4

  婚神星 1/2 1/4

  智神星 1/2 1/4

  (a)元素平衡:以上诸要素落入的星座以及宫位都可归入如下四种元素,将每种元素内落入要素的影响值相加,得到此种元素的影响值。

  元素  星座        宫位

  火相: 白羊座、狮子座、射手座  一、五、九宫

  土相: 金牛座、处女座、摩羯座  二、六、十宫

  风相: 双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三、七、十一宫

  水相: 巨蟹座、天蝎座、双鱼座  四、八、十二宫

  (b)组成平衡:诸要素落入的星座以及宫位也可归入如下三种组成类型,将每种组成类型内落入要素的影响值相加,得到此种组成类型的影响值。

  组成类型  星座            宫位

  本位  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  一、四、七、十宫

  固定  金牛座、狮子座、天蝎座、水瓶座  二、五、八、十一宫

  变动  双子座、处女座、射手座、双鱼座  三、六、九、十二宫

  以上工作做完后,将两张盘的各元素影响值以及组成类型影响值进行比较。如果一张盘中某一元素或组成的影响值明显缺乏,而另一张盘中这种元素或组成的影响值远超过其他的影响值,那么此二人性格的客观差异就比较明显了。通常双方可以通过自我调整来配合对方的性格,而且往往二人可以通过性格互补来使彼此更加完善。

  编译:九曜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星座爱情大课堂之二:星座说你们很速配
 相关链接
婚恋占星学系列一:什么是婚恋占星学? 2004/07/12 11:20:13
占星个人谈:从木星看你的贵人运(附图) 2004/07/05 14:09:10
占星个人谈:我什么时候适合跳槽 2004/06/30 15:13:57
占星教程:世俗占星学的含义简介 2004/06/22 11:48:00
占星随想:重新定位你的本命盘 2004/06/11 11:42: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