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敏感柔情的巨蟹座 > 正文

巨蟹座特别征稿:白羊与巨蟹的三分之一个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41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雯,巨蟹座特别征稿启事

  白色冰丝短裙,洗了晾到太阳底下。看它在铁丝上纹丝不动地蒸发水分,内心觉得平静。不同于棉布裙,它有着光滑干脆的质感,摸上去是流淌的感觉。

  我享受这个季节里流汗、灌冰水、洗澡,然后光脚在木地板上大走特走,蒸发一身的情绪。出门时再勇敢得如同那骄阳。

  然而。在这个夏天已经过去三分之一的时候,我的爱情依然没有颜色。

  三月的白羊座女子。酷爱自由,个性极强,不满足平淡生活,适合面对竞争,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

  七月的巨蟹座男子。性情温和,深居简出,举止稳重。对新鲜事物很感兴趣却同时传统恋旧,缺乏自信。

  而事实亦是如此,我和波严格符合着星座分析上的种种。但我一直固执地认为自己足够美好到可以给他幸福,虽然他却一直没有爱上我。每次告诉波我爱着他的时候,他会认真说:“我不能喜欢你。我已经有女朋友,叫雅思,她在国外。” “雅思?听名字就知道是个想出国想疯了的女人。”然后我会马上后悔自己的措辞,至少应该换成“女孩”或是“人”。因为波会介意。

  觉得天气越来越象八月。天高人浮躁的八月。而波就在这个时候象被人施咒似的来告诉我他要去英国。问他原因,他转身说有点事办。留下一个高大背影,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寂寞的背影。

  我象大头苍蝇般四处打听,出没于他的朋友圈里,甚至公司。这段时间小言一直陪我,她是最真诚的同谋。值得安慰的是一周后我们终于从他的同事口中得知他去英国找雅思了,陪她完成毕业论文答辩。我知道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小言小心搂着我的肩膀:“不一定是你想的那样。也许只是因为他们是同一专业的,所以波可以帮到她。你知道就算是陌生人,他也会去帮忙的。事情办完波就回来了,她留在英国工作或者继续深造什么的。”

  不知道该想什么。

  抬头长叹一口气。告诉小言我要去西藏。

  去西藏是许多年以前就有的梦想,神秘且美丽。直到波成为我的邻居,这个行为被赋予新的意义。因为不同的目的带者完全相反的心情。目的只会有两种:一种是为净化灵魂,让自己变得更纯净真实,好让他觉得可爱;悲观的目的是为勇敢面对他的不爱我而去,独自向上帝倾诉我的美好感情。

  没有报名旅行团。我背着旅行包和相机上路。临走递给小言一封信:“如果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怎么过。如果我回不来,这就算是我的遗书吧。交给我的父母。”小言追到楼下说要送我,表情比去送殡的人还惨。我笑着揉乱她的头发:“想我的时候打个电话吧。如果我真活不下去,一定打电话给你。”然后我们抱在一起,她的眼泪流了一地。

  为了不受再多折腾,我选择最安全的路线。

  乘飞机到云南,从香格里拉到德钦县,在这里有去昌都的班车。坐在班车上,偶尔从睡梦里醒来,看窗外永远是寂寞的公路,一直一直往后退区,又向前荒芜延伸。如此景象不如埋头蒙脸睡下去。睡个天昏地暗,千秋万代。

  很顺利到达昌都。搭上去拉萨的卧铺车。

  另一个世界。

  遍地的玛尼石堆,路边磕长头的藏民,信徒手中不停转动的转经轮,连天空也显得格外美好。朵朵的白云象极了整片的蚕丝,碎点就如柳絮,轻幽恬淡。站在南郊的太阳岛环望拉萨,整个城市被四面的山脉如莲花般环抱。我的精力忽然变得格外充沛,走了很多地方。

  拉萨的确是个日光城,这里的阳光也格外纯净。站在布达拉宫下,象瞻仰世上最华丽的圣殿。喜欢伸出手掌把手指分开,看阳光透过去,感受寂寞的温度。大昭寺的青色石板泛着白色印痕,酥油灯在身旁排成长列。曲径通幽的八廊街,四处经幡飘扬。坐牛皮筏来往在拉萨河,河水清蓝幽静,阳光在上边跳动,棕头鸥在河面嬉戏。在止贡提寺看到天葬台。听人说经活佛灌顶的人死后灵魂可以出窍进入三善趣境界而不会入地狱……

  此后去了日喀则。气候温和,日照充足。还有绵延的群山,河谷良田,甚至亚热带丛林。多样的景观,齐全的美食让我留连。于是找了饭店住下。

  小言每天都打电话给我。说她种的花开了,小狗狗丢了,泡面糊了之类。小言就是这样一个孩子。我知道她只是想确定我还活着。可她不善于制造话题。

  在日喀则的日子,我变得象宠物一般,愿意就那样懒洋洋地看看阳光,挥霍生命。没想再去旅行,大部分时间待在房里睡觉,想要清醒的时候就去大厅买酒喝。爱上青稞酒。很低的度数可以纵容我买醉,不必担心自己是否可能失态。象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可以在岸上深吸一大口气然后一沉到底的感觉。有时会跟老板的儿子玩游戏。一个皮肤黝黑的聪明小男孩,从顾客那里学会不错的汉语,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卓巴。

  有天小言打电话时问我什么时候回家。

  才知道我已经离开两个月了。原来自己还可以在这样的离别里过活的。我要了很多酒菜,叫来卓巴跟我一起大吃大喝。他的眼睛明亮清澈,似乎对我的行为很不解,问我:“姐姐,为什么你和哥哥一样,每天都喝这么多酒?”我一饮而尽:“是吗?卓巴还见过比姐姐喝得多的人?” “那个哥哥啊。刚才我看见他喝得哭了。”心里紧了一下。我要卓巴带我过去,想要看看那个人。

  看到波的时候,我几乎已经认不出来。身上的白衬衫布满突兀的褶皱,头发蓬乱,下巴长出好多胡茬。面前撒了一堆空酒瓶。

  杵了很久。我坐到他身边叫他的名字。他抬头看我,脸上还有泪痕,睫毛上的泪滴象浓雾笼罩住我,不能呼吸。我抱住他:“怎么能这样?你怎么能让自己变成这样?你就不能幸福一点吗?”波的眼泪浸湿我的肩膀,我感觉到他在颤动。

  波说当时雅思打过电话告诉他要答辩了,他就决定过去照顾她。本来是想给她惊喜,却碰见她已经跟别的男人同居。

  我听着,象听一段老套俗气的剧情。而波显得很不可思议,似乎这是他闻所未闻的事情。我终于看到他对雅思的爱情。纯粹到不食人间烟火。

  我没开口。静静听,清醒地觉得疼。

  波说了很多话,最后问我为什么也在这里。

  我笑。每次看波的脸,我总希望自己是笑着的:“谈了次恋爱,然后被他扔下了。”

  波一脸诧异。

  我说:“我现在打个电话给他。”

  我拨通了电话号码:“我不知道为什么要遇见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在我爱上你的时候离开,更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在我还爱着你的时候又出现。”我说不下去,把手机递给波,说:“你来骂他,我开不了口。”波接过去,很生气地说:“我知道她很爱你,因为我从来没看见她哭过。这么好的女孩都不爱,你小子真他妈的混蛋!”挂掉电话之后,波说他骂得很痛快。当初看到跟雅思在一起的男人时就想这样,可他骂不出口。

  第二天,我们回家。

  飞机升到高空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由。没有家,没有西藏,没有英国,却有他。

  走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我根本没带钥匙。想到自己当初大概是伤心过度,已经没有回家的概念了。波把我的行李放到他房间。我们到客厅喝咖啡。我忽然想到波是否会留恋我们在西藏小饭店的相遇,是否同样希望这样在隔了透明玻璃的阳光下喝咖啡的时光能继续下去…… 陷入幻想。

  波忽然起身去按下电话录音。我手里的杯子几乎要掉下去。然后我们听到这样的声音:“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遇见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在我爱上你的时候离开……”波忽然转过身盯住电话,手里的杯子掉落到地上,浓郁的褐色液体汩汩地翻腾出来,渗入地毯,转眼不见。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我知道她很爱你,因为我从来没看见她哭过。这么好的女孩都不爱,你小子真他妈的混蛋!”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我只想晕过去算了,晕个天昏地暗,千秋万代。

  寂静……

  然后。波说:“我真的是个混蛋!”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敏感柔情的巨蟹座
 相关链接

 巨蟹座特别征稿:堕落巨蟹与初恋天蝎的爱情 (7/22)
 巨蟹座特别征稿:天蝎与初恋的巨蟹希望能走一生 (7/21)
 巨蟹座特别征稿:逃跑的巨蟹对山羊说“我爱你” (7/21)
 巨蟹座特别征稿:蟹老公和鱼老婆的幸福生活片段 (7/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